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次教研室主任例会

为促进我院教研水平发展、提高教学质量、教学水平,我院于9月5日组织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研室主任例会。院长康建刚、副院长刘辉、副院长张倩分别对学院科研及研究生、本科生教学等方面进行发言指导。学院院长,各教研室正、副主任和教学秘书参会。会议由张倩主持。

康建刚首先肯定了我院近期在教研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并希望院内教师以此为契机,加强学科研究,提高科研水平,为学院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同时院内迎来了新的人才科研教师,他鼓励教师们在工作上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学院也将尽可能为教师工作提供协助,力争在新学期取得杰出成绩。最后他提到为增强我院基础学科建设,迎接新一次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求教研室各教师各负其责,抓好基础教学工作,保障教学质量。

随后,刘辉就研究生教学问题展开发言。首先提到因研究生教学计划和所处校区的调整,任课教师需要了解并适应授课时间的调整。关于2024年我院停止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的决定,刘辉表示,任课教师更需要做好2023级非全日制研究新生的教学准备工作,最后就非全日制研究生本学期线下授课形式问题与各教师讨论。

接着,张倩在会议中强调,各教研室主任要做好师德师风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带动全体教师的工作热情。随后向大家汇报本科生教学工作会议的相关精神,对院内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分享、教学质量评价、推进大学英语“三进”工作等重要事务做出细致安排。推进新教务系统使用,实现教学材料全面电子化,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做好长期材料准备的长期任务规划。

会议最后,各教师就会议提及的各项事务展开提问交流。


撰稿:胡思鹏

初审:范晨晨

审核:张   倩

终审: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