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研究生外语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深刻剖析查问题凝心聚力促发展

——研究生外语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根据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部署安排,研究生外语党支部于9月12日中午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尹宇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于喜海参加本次会议,与支部党员们一起学习讨论、检视剖析、交流思想。

首先,会议第一项为理论学习,分别由支部书记尹宇和支部委员张诗卉、王珏领学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医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意义和目标,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十三个坚持”重要思想,表示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工作部署,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医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

随后第二项内容由支部书记尹宇结合违反师风师德的典型案例进行材料剖析,提醒各位党员教师要坚守政治底色,坚定联系实践,坚决干事决心,增强党性观念,增强纪律意识,把好“廉洁关”。

最后,会议的第三项为全面梳理查摆问题。支部按照组织生活会要求,在会议开始前开展了意见征求、支部委员与党员谈心谈话活动,并在会上把党员教师提出的意见建议归纳总结。于书记高度评价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针对老师们急难愁盼的问题及时做出答疑解惑。

随后支部党员围绕主题教育开展了检视剖析,逐一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做出整改承诺。于书记在听取了支部和党员同志们的整改意见后表示,研外党支部要发挥年轻力量多、专业多样化、教学成果全面开花的优势,进一步在全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结合支部特色,将专业与政治学习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等学习方式相结合,继续突破、攻坚克难。总之,希望支部党员与教研室全体教师一起凝心聚力、把握小我,成就大我,以实际行动为支部和学院的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贡献力量。

初稿:张诗卉

审核:马   冬

终审: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