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届研究生导师促就业工作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5月30日下午13:30,外国语学院在主C701召开2023届研究生导师促就业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以及全体研究生导师线上线下同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冬主持。

马冬对外国语学院截止5月30日就业数据情况进行通报,结合学校文件要求细化推行《外国语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服务“百日冲刺”工作措施》,学院领导班子、学院党委委员、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研究生导师等共同组建就业专项工作队伍,努力营造全院全员共同支持毕业生就业的良好氛围。具体实施内容包括学院就业工作周报制度,及时监测促就业工作进展和实际成效;扎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为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生提供有效岗位资源;学院层面针对大学生促就业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予以考核奖励,制定相关工作奖励办法;就业工作小组成员每周完成不少于5人次就业服务和指导等。

院长康建刚结合他近期开展毕业生深度辅导工作感受,对学院全员促就业工作的扎实落实进行了强调。希望就业专项工作队伍成员扎实推进未就业毕业生深度辅导,为毕业生提供线上线下“一对一”精准就业咨询服务,引导毕业生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适当调整心理预期,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要主动关心了解毕业生就业进展和困难,建立问题反馈机制,引导毕业生化解焦虑情绪、增强就业信心。

学院党委书记于喜海结合学校近期安全稳定及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对与会教师提出具体要求。针对毕业生“求稳”和“慢就业”等情况,要结合学院毕业生专业特点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引领和帮扶作用,同学院学工队伍一起共同引导毕业生积极求职、尽早就业。要关注好学院特殊困难学生问题,开展就业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组织动员引导毕业生赴基层就业,认真宣传“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努力拓展城乡基层就业新空间。

接下来,外国语学院将扎实落实“百日冲刺”工作措施,聚焦当前就业工作重点难点,精准拓展岗位,优化指导服务,引导毕业生主动求职,努力帮助更多毕业生在离校前后落实就业去向,全力促进 2023 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初审:王   悦

复审:马   冬

审核: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