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翻译专业教研室召开科研诚信和作风学风建设会议

根据华北电力大学《关于开展科研诚信和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要求,翻译专业教研室于2022年8月30日举行了线上科研诚信和作风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共同学习并讨论文件精神。教研室主任孙利主持了这次会议,翻译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教研室主任孙利传达了《关于开展科研诚信和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政治的通知》及学校的相关文件精神,并邀请所有参会教师就文件中的内容展开讨论,轮流发言,共同学习。

就治理学术不端行为,老师们首先就净化科研风气和治理学术不端在科研评审制度中的具体表现展开讨论,认为科研评审制度的完善对杜绝人情因素和治理学术不端有积极作用,对评审双方都有约束和保护作用;学术论文和学位论文造假情况必须得到整顿,高校教师必须严谨踏实治学;必须加强上层管理,杜绝学术造假,高校教师也应该加强自我约束。

就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有的老师就治理学术浮夸作风、混圈子文化等不良学术作风谈了自己的看法;老师们认为一线教师要依托教学实践、在教学中科研,以科研促教学。不追热点、不唯热点,坚持自己的研究方向,深耕细作,产出符合社会发展需求的研究成果。老师们还就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展开讨论,提出要认识到教师学生之间的角色不对等权力关系,重视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

为了开好此次专题研讨,教研室在会前给各位教师发放了相关的文件和学习资料,要求大家提前学习,为本次会议顺利召开做好了扎实的准备。

撰稿:孙   利

初审:孙   利

终审: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