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党群工作

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125下午,大学英语第一党支部结合前期的准备工作,召开了党员民主评议会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由支部书记施健同志主持。在完成前两个阶段的学习以及填写党员登记表的工作后,这次的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按照会议的既定程序,支部成员在肯定成绩、发现问题、确保整改的前提下,既认真查找不足又深刻剖析根源,既总结经验教训又明确努力方向,逐一进行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敞开思想,踊跃发言,对自己在政治学习缺乏系统、教学工作创新不足、科研投入精力有限等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方案。
    
    本次组织生活会上,大家还结合本职工作,就如何做好大学英语分级模式下的教学与评估,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开展了讨论。各位党员教师针对这两年分级教学中发现的问题,对于如何更有效地分级、如何调动分级之后学生的积极性、如何满足四级考试之后学生对英语学习的需求开设后续课程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和从其他院校的调研情况,从试卷的设计、课堂活动的开展、教材的选用、拓展课程的开设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研讨。教研室主任王华对大家的发言做出全面总结,她认为从大家身上反映出的问题既有个性,更有共性,也突出反映了本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中所存在的种种矛盾和问题,尤其在分级教学的执行,拓展课程开设等方面,我们需要向走在前列的理工类高水平大学学习,提高效率,少走弯路,顺应时代要求,全面促进本校大学英语教学的深刻变革。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