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党群工作

英语系召开2013年教职工代表大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六届教代会、第八次工代会精神,4月23日下午,英语系在主楼C606会议室召开了2013年教职工代表大会。英语系党政领导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分工会主席丁文俊主持,校工会主席张瑞雅到会祝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张瑞雅主席首先致辞,她代表学校工会对英语系教职工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肯定了英语系分工会一年来的工作,并对分工会在本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她希望英语系充分利用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这个平台,集思广益,取得更加出色的成绩。
 
赵玉闪副主任做了英语系2013年教职工大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从班子建设、教育教学改革、教师队伍、科研工作、党建与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6个方面总结了英语系2012年的主要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阐述了2013年的工作重点是:引进急需人才,加大MTI教师的培养和培训;成立系学生科创指导小组,指导学生科技创新和参与学科竞赛;做好翻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调研和筹备工作;加强与完善实习基地建设等。对2012年财务工作情况进行了说明,汇报了过去一年的收入和支出情况。吕亮球副主任就《英语系教师进修管理办法》、《英语系财务管理办法》、《英语系培训管理办法》三个制度的制定进行了说明,提交大会审议。
本次教代会还印发了《华北电力大学教师本科教学工作规范(试行)》等5个学校教学管理文件。大会通过分组讨论, 组织老师们再次学习了学校教学管理的相关规定,明确教师的职责和使命充分审议了工作报告和拟出台的规章制度,并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
最后,沈岚书记做了闭幕致辞,她首先对老师们长期以来对系里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充分肯定了二级教代会 “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参政议政作用。她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攻坚阶段,如何能够紧随学校发展的脉搏,抓住机遇实现突破和飞跃,是英语系今后工作的着力点。全体教职员工要积极地思考自己的岗位职责和目标,尤其是青年教职工,更要为自己的发展和成长制定计划,并将其与英语系和学校的发展结合起来。她希望每一位教职工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系里的各项工作,积极地思考,负责任地做事,通过踏实的工作和出色的成绩履行好主人翁的职责;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要更多一点大局意识,更多一点奉献精神,在英语系的各项工作中敢为人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系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力争走出适合英语系发展的道路,创造辉煌。
会议在激昂的《华北电力大学校歌》中胜利闭幕。本次英语系教代会开得民主、务实、高效,充分体现了广大教职工的主人翁责任感,对于促进英语系今后的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