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党委工作

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分工

         一、党委书记的主要职责

党委书记主持党委日常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执行上级党组织和党委的决议、完成党委各项任务负主要责任,其主要职责是:
  1.主持召开党委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遵照党委集中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正确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发挥党委的核心领导作用;
  2.努力加强班子建设,自觉维护和加强班子团结,主持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党的纪律,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3.按照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要求,加强干部人事改革,进一步健全干部制度。实现党对干部制度改革的宏观管理和有效监督,保证党的干部制度改革的正确方向。制定并落实人才发展重大政策,协调各方面力量形成共同参与和推动人才工作的整体合力。

4.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抓好典型,不断总结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学院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改进领导作风;
  5.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6.加强廉政建设,发挥纪检、监察部门作用,抓好本学院党员干部的廉政、勤政教育;
  7.检查和指导工会、共青团等群众工作情况,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
  8.加强调查研究,改进领导班子工作作风,组织班子成员有计划、有目的地深入基层,了解情况,解决问题,总结经验,推动工作;
  9.依照党内有关制度规定完成其它工作。

二、党委副书记的主要职责

1.党委副书记在学院党委的集体领导下,协助党委书记做好党委日常工作,书记外出时,主持党委的日常工作。

2.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党组织和学院党委决议、决定。

3.协助党委书记做好日常党务工作、做好教师、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和学院文化创建活动,指导和督促基层党组织落实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制度,认真开展各项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4.协助党委书记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做好干部日常教育、管理、考察、监督等工作。

5.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指导、督促政工部门以及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开展各项工作。

6.负责做好群众来信来访的日常工作,协调解决和处理好教师、学生反映的各种问题。

7.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组织委员的主要职责

1.协助书记了解和掌握本单位的组织状况,指导、检查、督促党支部过好组织生活。

2.按照规定,积极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准备工作。

3.收集和了解党员的思想状况和支部组织工作情况。

4.了解和掌握入党积极分子的情况,督促党支部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

5.审查和办理发展党员的有关工作。

6.做好党员管理工作。

四、青年委员的主要职责

1.协助书记密切联系本单位的青年群众,有针对性地做好其思想政治工作

2.指导同级共青团、学生会等青年组织,积极支持青年组织根据青年的特点开展各项活动,帮助青年组织搞好自身建设。

五、宣传委员的主要职责

1.协助书记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定、决议的宣传工作。

2.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拟定党员教育计划。

3.协助书记对本学院师生进行政治理论、形势政策、职业道德、校风校纪教育,鼓励其做好本职工作。

4.有针对性地做好党员和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舆情的收集和研究,特别是做好优秀党员的先进思想和典型事迹的宣传工作。

六、纪检委员的主要职责

1.协助书记抓好党风党纪工作,负责对党员进行党风党纪教育。

2.了解、检查和监督党支部和党员执行党章、准则、条例,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决议的情况。

3.对违纪党员及时提出处理意见,按照规定的权限办理处理手续。

4.受理党内外群众对党员违纪的检举、控告,以及党员的申诉。

5.协助纪检部门做好本学院党员和非党员教职工违纪案件的查处工作。

七、保卫委员的主要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治安保卫工作的指示和各项治安防范制度,组织实施各项治安保卫工作。

2.了解掌握治安保卫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反映报告。

3.对党员和群众进行法纪和保密观念的教育,发动党员和群众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4.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工作,采取有效措施,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八、统战委员的工作职责

1.宣传新时期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提高党员对做好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2.经常了解和关心民主党派、非党知识分子和其他统战对象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充分发挥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3.经常与统战对象保持联系,听取意见和要求,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4.具体抓好统战政策的落实,经常向支部委员会和上级党组织汇报本支部统战工作的情况。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