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教学科研

大英二教研室召开教风建设⾃纠⾃查学习交流会

根据华电党〔2022〕18号关于印发《加强学风教风作风建设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思政课改革创新要求,强化课堂教风建设,6月16日,大英二教研室于在腾讯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了教风建设自纠自查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王群主持,外国语学院院长康建刚及大英二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教研室主任王群对《加强学风教风作风建设行动方案》及学校的相关文件的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对提高教学实效,做好线上线下相结合教学,以及具体的教学安排等工作带领教研室全体教师进行重点学习。

接下来,康建刚院长着重强调了教师们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教师立德树人的认识,加强教风建设,开拓创新思路,落实好教学研究、教学成果的凝练等方面工作的重要性。他还从自己本学期线上线下教学的体会来说明提高教风、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性。

教研室其他教师也交流了各自在本学期的教学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大家集思广益,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就强化课堂教风建设、共同提升教学科研质量畅所欲言。有些老师从问题入手,剖析了在线上教学的新形势下,提升教学素养、增强学习能力的重要性。有些老师指出,优良的教风是立校之本、发展之魂,因此提高课程思政质量是外语基础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还有些老师认为,关注学生的学习获得感、成果输出意义重大,应该作为教学反思的重要内容。

另外,教研室支部书记王欣还建议大家积极参加教务处组织的各种教学研修培训活动,一方面借鉴他山之石,另一方面也可以丰富自己的教学经验,拓展自己的教学眼界。

为了开好此次研讨交流会,教研室在会前给各位教师发放了相关的学习材料,要求大家提前学习,为本次会议顺利召开做好了扎实的准备。


撰稿:彭霞媚

初审:刘   辉

终审: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