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教学科研

外国语学院组织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升申报质量,夯实申报基础,外国语学院于2月7日和2月16日组织进行了两场针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材料的辅导。此次辅导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采用了“一对一”的辅导模式,邀请了清华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比较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生安锋教授对每一份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活页进行了详细的审读;线上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辉主持;外国语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生教授结合自己的丰富经验对申报活页逐一进行把脉问诊,提出了富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和针对性的建议。生教授指出,要充分重视对学术史和研究动态的梳理,在课题论证部分可适当采用框架图或表格的形式来厘清思路,在文献引用方面应注意文献的权威性。生教授还指出,国家社科基金的选题非常重要,申报书要突出选题的研究价值,课题论证应全面把握研究现状、深入建构内容。在讨论环节,参会的老师积极参与并提出了诸多问题,生教授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地回应。

此次辅导增进了辅导专家和申报者的充分交流,加深了外国语学院教师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理解和认识,促进了申报材料的进一步完善,推动了外国语学院在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中取得新的进展。


初稿:王   珏

初审:刘   辉

终审: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