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教学科研

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召开教风建设线上专题研讨会

为落实学校和学院教风建设的工作方案,6月15日,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全体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教风建设专题研讨会,共同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深入剖析查找问题,明确努力的方向。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张倩主持,全体大学英语一教研室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教研室主任张倩领学教风建设相关文件,主要包括学校《加强学风教风作风建设行动方案》、《外国语学院教风建设工作方案》、高教司吴言司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有关教学方面的文件和专家讲座等。通过对文件的学习,全体教师更加明晰了教风建设的内涵与加强教风建设的重要意义。

随后,教研室全体教师就自身存在的教学、教风方面的问题及努力的方向进行深入剖析。 党支部书记陈蓓老师首先发言,她表示本教研室教师从教多年,爱岗敬业、爱护学生,在教学态度和教风上表现优秀,但是在教学技巧和教学方法方面仍需要进一步探讨和精进。就努力方向而言,教研室教师首先要进行高效的团队合作,其次要进行常态化的教学专题研讨,以期建设高质量的教案和大学英语课程。

之后,陈艳颖、高波、李一坤、岳剑英、张婷、赵燕飞、赵聪敏老师分别进行了个人剖析并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各位老师均提到要对照“四有好老师”标准进行自我审视,在关爱学生、了解学生学习需求的基础上进行教案建设和课程思政的建设工作,努力提升个人教学科研水平,全面提升教学质量。

最后,张倩老师就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也做了剖析,并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给与回应。接下来教研室将进一步研讨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案,教研室也将不断加强团队建设,搭建平台,提升整体教学质量。


撰稿:张   倩

初审:刘   辉

终审: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