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通知通告

讲座预告:新时代传承和弘扬女排精神

【讲座题目】新时代传承和弘扬女排精神

【讲座时间】2021年6月22日 13:00

【讲座地点】主楼C606

【主 讲 人】邹秀春

【主讲人简介】

邹秀春,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德育理论与实践研究。北京高校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会理事,国家队励志教育宣讲团成员,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文化理论研究中心研究员。参与多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主持各类课题10余项,入选北京市青年英才计划,入选国家体育总局百人计划。出版学术专著1部,并获得北京市第六届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在《北京体育大学学报》《红旗文稿》《思想教育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获2015年度“国家体育总局突出贡献奖”,“2018-2019学年度北京体育大学事业发展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内容简介】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女排精神正是实现体育强国梦和伟大中国梦的精神力量。女排精神的形成并非一朝一夕,它孕育于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土壤,形成于特殊的历史条件,与时代的脉搏相呼应,与女排顽强拼搏的奋斗历程融为一体。在中国,“女排精神”已成为超越体育范畴的一个文化符号。中国女排经历了高峰低谷,成功失败,但女排精神从未离开,“祖国至上、为国争光”的初心从未改变;“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集体主义精神历久弥新;“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风貌一如既往;“永不言败、从不气馁”的传统一脉相承。在新时代的今天,女排精神依然向全社会传递着正能量,衍生出强大的民族凝聚力,具有重要时代价值。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踊跃参加。



外国语学院

2021年6月11日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