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通知通告

讲座预告:ChatGPT与外语科研教学


【讲座题目】ChatGPT与外语科研教学

【讲座时间】2023年5月31日14:40

【讲座地点】主C606

【主 讲 人】任虎林

【主讲人简介】

任虎林,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教育部学位评审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行业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语言认知与智能发展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语言学外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1项,北京市社科基金(重点)项目2项、国家语委项目1项和多项横向项目。出版学术编著3部,主编英语规划教材5部。在Neurosciences Letters, Frontiers in Psychology等(S)SCI期刊以及《外语教学与研究》、《中国外语》和《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等CSSCI和其它外语类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共计50余篇。

【内容简介】

讲座从ChatGPT的介绍和应用入手,探讨了其在外语研究中的应用。在此基础上,讲座聚焦外语研究相关论文的撰写和发表的一些体会,包括论文选题的价值、文献论证的深度、跨学科的思维、研究方法的适切、统计方法的恰当、目标期刊的选择和对待外审的态度等。最后,针对外语教学和科研的关系平衡问题提出了一些思考。

欢迎师生踊跃参加。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