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通知通告

竞赛通知:关于举办2020年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华电赛区暨第十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2020年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华电赛区暨第十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为适应英语教学发展趋势,提高我校研究生的英语应用能力,满足社会发展对各类人才的外语能力,特别是英语口语能力的要求:同时丰富课堂教学内容以及学生的课外活动,为学生学英语、用英语创造良好的第二语言环境,特举办第十届华北电力大学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

一、比赛原则:公平竞争

从选手选拔到比赛的每个细节,都坚持公平竞争的理念和原则。

二、比赛程序

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华电赛区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部分,选手须为我校在读研究生。预赛形式为现场面试,时间地点待定。预赛报名截止时间:11月5日12:00,请参赛同学及时填写预赛报名表。

通过预赛的选手将进入华电赛区决赛,决赛时间:11月17日,地点待定。

三、比赛内容

3分钟定题演讲

题目:China's Fight Against COVID-19 Pandemic

华电赛区决赛优胜选手将获推参加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复赛

具体信息如下:

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复赛

时间:11月29日

形式:腾讯会议线上即时演讲(具体安排等待后续通知)

复赛选手:从各校2020级非英语专业研究生,每1000名研究生(硕士、博士均可)推选一名进入复赛(按 4舍5入原则,不足1000人学校推举1人),具体人数以研究生院或教务处证明为准(加盖公章)。

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

时间:12月6日

形式:腾讯会议线上即时演讲(具体安排等待后续通知)

决赛选手:从参加复赛选手中选拔18名进入决赛

比赛规则:

复赛:

1.复赛选手比赛先后按姓氏拼音排序。

2.选手就演讲题目演讲3分钟:

3.演讲完毕,由两名外教就演讲内容各提-个问题。每一个问题回答时间不超过一分钟。

4.评委实行回避制。

5.参赛选手按编号出场,未按时参赛视为自动弃权。

6.比赛时不得出现本人姓名及参赛院校信息。

7.每位选手陪同人员不得超过5人。

8.依据综合打分,从复赛选手中推选18名进入决赛。

9.未进入决赛的复赛选手获三等奖。

决赛:

1.决赛选手比赛先后按姓氏拼音排序。

2.每位选手演讲3分钟。

3.演讲完毕,由两名外教就演讲内容各提一个问题。每个问题回答时间不超过一分钟。

4.参赛选手按编号出场,比赛时不得岀现本人姓名及参赛院校信息。未按时参赛视为自动弃权。

5.每位选手陪同人员不得超过10人。

6.依据综合打分,评选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每位选手不 得超过2名),获奖证书赛后进行邮寄。

五、评委以及评分标准

为保证演讲比赛的公正、客观,评委实行交叉制,即评委回避自己的学校学生;评委依据抽签号给参 赛选手分数,参赛选手不得泄露自己的姓名和院校。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