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通知通告

讲座预告:ESL和EFL教育背景下的跨文化能力:开发强大的教学框架

a96e8e72e1b504ca1197e0766b15dd3.jpg


【讲座时间】2023年5月23日13:00

【讲座地点】主C606

【主 讲 人】马修·艾伦

【主讲人简介】

马修.艾伦博士是普渡大学西拉法叶分校国际学生英语语言项目(PLaCE)的主任。他是一名应用语言学家,专门研究英语语言教学和学习,包括课程设计、跨文化能力和第二语言写作等问题,曾教授口语、演讲和写作的本科和研究生课程。艾伦博士曾在国际、国家和地区性会议上发表演讲,并最近与密歇根大学出版社共同编辑了一本名为“建设国际化空间”的专题。他目前的第二语言学习教学和学术研究兴趣包括创造性思维、优势为本的观点以及学术写作的清晰度。

【内容简介】

在日益全球化的世界中,跨文化能力已成为许多英语作为第二语言(ESL)和英语作为外语(EFL)项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将要留学、在国际组织工作或在多元文化环境中生活的教育工作者和学习者而言,跨文化能力尤为重要。本讲座将从教育和发展的角度探讨跨文化能力。重点将放在培养跨文化能力的教学框架开发上,该框架基于学习理论、适应不同的教学环境,并可由学习者在多种现实活动中灵活应用。在演示过程中,我们将定义跨文化能力的概念,以制定适当的学习目标、教学活动和评估实践。对于ESL和EFL环境,该框架还需要考虑目标语言使用和第二语言学习。本次演示将帮助参与者了解,在ESL或EFL课程中有效开展跨文化能力工作如何帮助学生参与有意义的交流活动,通过教师引导的探究和体验式学习循环创造知识,包括课堂教学、独立练习、展示、反思和评估。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