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通知通告

外国语学院2021年硕士生接收调剂相关事宜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及我校复试分数线要求,我院以下专业尚有缺额,可以接收调剂,具体要求如下:

一、接收调剂专业、人数、要求

专业

代码

专业、领域名称

缺额

学习形式

调剂要求

050201

英语语言文学

2

全日制

不接收非英语专业考生报考。满足初试报考要求,成绩达到教育部公布的A类地区相同学科的复试分数基本要求。

050211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3

全日制

055101

英语笔译

14

非全日制

满足初试报考要求,成绩达到教育部公布的A类地区相同学科的复试分数基本要求。

二、调剂条件

1.须符合招生章程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一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 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考生初试考试科目不得与调剂专业复试考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5.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只接受在职定向考生调剂,非定向考生申请调剂,须在复试前提交“调剂申请书和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在同一页纸上,模板见附件),并在拟录取后签署定向协议。

6.符合“华北电力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相关事宜的通知”中的其它要求。

三、申请调剂时间及复试名单确定

1.提交调剂申请:申请我院调剂的考生必须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申请调剂,我院调剂系统开放时间为2021年3月22日0:00——12:00。

2.复试名单确定:我院根据差额复试、择优选拔的原则,从报考专业、初试成绩、综合素质等方面对申请调剂考生进行综合审核,确定最终调剂人选后将会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请收到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在系统中及时确认,逾期不确认者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四、其他事项

1.本通知若与我校研究生院通知有冲突,以研究生院网站公布信息为准。

2.后续招生事宜请及时关注外国语学院网站通知通告。

3.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10-61772944



华北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1年3月20日




附件:2021年非全日制调剂生同意报考证明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