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通知通告

讲座预告:外国文学研究中的新路向:以世界主义视角为例


【讲座题目】外国文学研究中的新路向:以世界主义视角为例

【讲座时间】2023年5月25日8:30

【讲座地点】主C606

【主 讲 人】生安锋

【主讲人简介】

生安锋,清华大学外文系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美国族裔文学中的文化共同体思想研究”首席专家;入选2010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2年度北京市中青年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计划;中国比较文学学会、中国翻译协会理事;哈佛大学博士后、中美富布赖特高级研究学者(斯坦福大学);《文学理论前沿》(CSSCI集刊、AMI核心集刊)执行主编;已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北京市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等十余项;出版著作十部,发表学术论文、译文等七十余篇,其中多篇被A&HCI、SSCI或CSSCI系统收录。

【内容简介】

外国文学中有很多具有世界主义情怀的作家作品,但从世界主义的角度去系统地研究这些作家作品的却不是很多。当下对外国文学从世界主义的角度进行深入研究是一条新思路,它能有效地突破我们在外国文学研究中所遇到的瓶颈。这一视角可以让我们更加深入地检视文本内部的文化包容思想,揭示文学面具背后的世界文学真实面目和世界主义情怀,为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跨文化交流的必要性奠定基础,从而为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在世界范围内的接受奠定文化基础。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