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生工作

英语系召开2014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96日下午15点,英语系2014级新生家长会在主楼C606举行。出席此次新生家长会的领导有英语系主任赵玉闪、党总支书记沈岚、副主任吕亮球、党总支副书记丁文俊以及新生辅导员卜叶蕾、班主任宋晓漓、张倩。

沈岚书记首先在家长会上致辞。她代表英语系向全体家长道贺,恭喜孩子们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华北电力大学英语系,为英语系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沈老师分析了2014级新生的构成、英语专业师资队伍的构成、党员导师的构成和班主任的配备,展现了英语系对2014级新生的重视和关怀。随后,沈老师对于家长们如何处理好与孩子的关系提出了建议,并提前送出了中秋祝福。

接下来,赵玉闪主任重点就英语系的历史沿革、教学科研、师资力量、专业设置、培养模式、国际交流等方面逐一向新生家长进行了详细介绍,使新生家长对孩子的四年大学生活充满信心,坚信在英语系提供的广阔平台上,孩子们会获得综合全面的成长。

丁文俊副书记介绍了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并指出从高中到大学的生活方式和学习方式都发生了很大变化,新生需要适应,更需要努力;学校丰富的教学资源为孩子的成长成才提供了基本条件,但家庭始终是学生成长的坚强后盾,希望家长多与孩子沟通了解情况,保持与辅导员、学校联络,帮助新生迅速融入大学生活。

吕亮球副主任向新生家长介绍了本科教学培养计划。他从入学与注册、学制与休学年限、跨专业与跨校学习、转专业与转学、休学与复学和纪律处分六大方面详细介绍了学生在校四年可能遇到的情况以及学校的相关政策和规章制度。还以历届学生实际经历为例,提示家长在关心孩子学业的同时重视孩子的身心健康,关注他们的成长、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形成,与英语系共同努力培养出德才兼备、身心健康的栋梁之才。

之后,2014级新生的辅导员、班主任与家长们进行了简单的交流。院系领导及辅导员、班主任就家长的提问进行了耐心的解答。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2014级新生家长见面会的成功举办为今后四年中家庭与学校在大学生培养教育方面的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