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开展本科毕业生毕业教育活动

2019年5月6日,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李伯远老师在主C501进行了一次关于毕业生近期工作部署的会议。考虑到大四学生多有实习或考试任务,本次会议由各宿舍代表出席参会。

C:\Users\founder\Desktop\近期新闻\毕业工作安排 照片\微信图片_20190507084708.jpg

在会议上,李伯远老师认真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毕业生档案的重要性,派遣流程,以及同学们需要注意的填写细节。同时,将学生们的未来规划按不同类型(出国、就业、上研、二战考研/待就业),进行了针对性的讲解,让同学们清楚地了解到在实际操作的过程中,怎么根据自己的规划来合理安排档案去向。

针对就业需要签三方协议的同学,李伯远老师耐心地为同学们解释了为什么要签订三方协议以及三方协议如何保护同学们的利益,并表示同学们可以将需要签署的三方协议或合同拿来给他看,老师可以为同学们的合同仔细把关。为了方便同学们的理解和操作,李伯远老师用一名同学的账号来做示范,从登陆就业指导中心网站开始到之后的每一个步骤都仔细地为同学演示、解答。

同时,李伯远老师也温馨地提示同学们注意核对自己档案派遣地的地址和电话信息,虽然系统上会自动为同学们弹出对应的地址电话,但是为了避免信息更新不及时造成档案的丢失,李伯远老师强烈建议同学们一定要自己核查好地址、电话、收件人,请毕业生们务必重视起来。

考虑到出席会议的同学大多数都是党员,李伯远老师也告诉了在场的党员,要提前做好规划,提前联系相对应的接收组织,为毕业时的党组织关系转移做好准备。

会议最后,李伯远老师请各位参会同学代为转告对想要继续二战考研同学们的鼓励和建议,从未来职业发展角度,鼓励大家找一份工作,积累工作经验,给将来留下更多的机会。

本次会议涵盖了毕业生档案派遣流程,三方协议填写注意事项,就业指导中心系统的详细操作步骤,并针对不同类型的学生都给予具体性的针对性指导。最后希望所有毕业生都能够顺利毕业,拥有一个美好的将来。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