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华北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各团支部相继于4、5月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院团员青年继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成为“四有青年”,矢志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征程。

D:\李伯远 外国语学院 工作\基本工作信息\活动照片汇总\团日活动\翻译1601\翻译1601\合影2.jpg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徐玲玲老师、副院长刘辉老师、团委书记李伯远老师,以及学院各支部的团干、团员都积极参与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在北大红楼和茅盾故居两个爱国教育地点进行,并且全程通过微博进行直播展示。

在北大红楼一行中,外语1801的毛龙同学发表了题为《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演讲,向大家介绍五四精神的内涵并号召各青年学生将弘扬五四精神落实在行动中。外语1802班魏旋同学带领大家引诗抒情,回顾历史,“休言女子非英物,夜夜龙泉壁上鸣”“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呼吁大家将爱国主义精神贯彻落实至行动中。外语1803班的臧梦泽同学则举例说明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号召青年要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最后,李伯远老师给全体团员寄语:缅怀历史,思考青春,珍惜大学时光,并在这次活动中有所收获。

D:\李伯远 外国语学院 工作\基本工作信息\活动照片汇总\团日活动\外语1801\外语1801\微信图片_20190414182506.jpg

茅盾故居一站,翻译1701班的张锐同学首先发表了一段慷慨激昂的演讲,与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他激动的心情,号召大家在传承五四精神的同时,也要学习革命先辈的优秀精神。接着,刘辉老师发表感言,希望大家在团支部这个家庭里和谐相处,并多举办和参加类似今天这样意义非凡的活动。仪式结束后,英语1702班的同学们集体为大家诗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让此次活动的形式更加丰富。

C:\Users\founder\Desktop\近期新闻\团日活动新闻\微信图片_20190508103459.jpg

在徐玲玲老师的带领下,16级各团支部也在北大红楼展开活动,支部成员参观了李大钊任北大图书馆主任时的办公室、毛泽东工作过的新闻纸阅览室、北大学生上课的教室等旧址复原,以及“新文化运动陈列”与“历史的放大镜——辛亥革命时期漫画展”。参观结束后,全体成员在红楼前集合,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随后大家纷纷抒发自己的感受,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努力成为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不断强化政治理论修养,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高举团旗跟党走。

C:\Users\founder\Desktop\近期新闻\团日活动新闻\微信图片_20190413235508.jpg

此外,活动还具体包括很多环节。重温入团誓词,庄重的仪式告诫团员们不忘初心;齐唱《共青团团歌》,激昂的旋律唱响五四精神;参观红色故地,先辈的事迹牢记在后人心中;记录活动感言,字字句句抒发团员们对美好未来的期待。

“新青年,新期待,青春建功新时代”,本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特别主题教育活动已经圆满结束,但青年奋斗的征途还在继续。通过此次活动,我院同学们缅怀历史,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相信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大家会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