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大英二党支部举行党员导师集体帮扶指导交流会

                                                     不忘教师初心,牢记教育使命

                                              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

                                                                               ——大英二支部党员导师集体帮扶指导交流会

2019年6月18日13:00,大学英语二教研室党支部在主楼C701 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特色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不忘教师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党员导师集体帮扶指导交流会”。大学英语二教研室党支部党员导师与所指导的学生共同参加了帮扶指导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姜雪主持。

2_副本.jpg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共三项内容。支部书记姜雪同志首先向支部党员导师及所帮扶指导的学生详细传达解读了《外国语学院党委党员导师制活动实施方案2.0》及《与导师共读书活动实施细则》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党员导师制”活动的指导思想、活动目标及具体活动内容。为了保证引航阶段“导师与学生共读书·共成长”活动顺利有效地开展,通过学生与导师一起阅读英文原著,培养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上届优秀导师、支部党员康建刚同志围绕“英语名著阅读与读书报告撰写技巧”主题给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如何撰写读书报告》的精彩讲座,尤其突出强调了读书报告一定要符合学术道德规范及原创性的基本原则。

3_副本.jpg

会议第三项内容为党员导师与所指导帮扶的学生进行集体交流,同学们踊跃发言,结合个人学习、生活、未来规划等方面的实际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导师们根据同学们的具体情况给予了详细耐心地解答。学生得到导师们的个性化指导和言传身教,导师们及时了解了学生在专业学习及思想动态方面的情况,达到了有效指导帮扶的效果。不知不觉90分钟过去了,同学们与导师的交流仍在热烈地进行。导师是朋友,与学生敞开心扉地交流;导师是长辈,指引着学生规划未来的人生路。

06d01a656b0f45ebb97a1dcbbfa7f3b4.jpg

本次支部特色主题活动给党员导师及帮扶指导的学生们提供了一个集体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了导师与被指导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支部党员发挥特长,用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导师们时刻牢记教师使命,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导师们时刻不忘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做好学生的学习导师、精神导师、人生导师,指引学生成长成才。

                                                                                                                   (姜雪 图/文)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