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专业英语课程思政经验交流研讨会

打造课程思政金课   育人润物细无声

凝聚外院人才力量   布局思政大格局

外国语学院召开专业英语课程思政经验交流研讨会


6月29日上午9时,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及翻译专业教研室全体老师举行了课程思政经验交流研讨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辉老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于喜海参加了会议。

首先于喜海书记宣讲了学校开展课程思政系列活动的政策、内容、方针及任务。刘辉老师向全体教师做了外国语学院课程思政工作的报告。报告中刘辉老师对课程思政准备阶段及示范课建设阶段所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展望,提出了修订本科教学大纲等具体任务,从2020-2021学年开始,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做到门门课程有思政。

随后,英语专业教研室李占芳老师、刘朝晖老师、孟亮老师和翻译专业教研室朱安博老师、马晓颖老师和刘斌老师以各自的专业课为案例,通过《语言学导论》《英语专业导论》《文学导论》《新闻翻译》《翻译专业导论》和《口译》等课程的实践教学展示了课程思政与知识传授的相结合,把教学目标中的知识目标、能力目标、素质目标三目标中的素质目标从之前的隐性转为显性,把英语教学提升至英语教育的认识范畴,树立学生们正确的价值观、引导学生思辨,为全体老师提供了更广阔的思政教学思路,帮助老师们完成从教学到教育认知的转变。

在自由讨论环节,英语教研室郑蓉颖老师表示受益匪浅,作为支部书记,她认为课程思政的推行是党的文化使命使然,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文化担当意识与天下关怀。翻译教研室李丽君老师通过担任的翻译课程案例如何契合思政方针也谈了自己的体会。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