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课程思政辅导讲座

为提升教师课程思政的认识和能力,11月26日,外国语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侯丹娟为全院教师作了题为“课程思政如何建设”的课程思政辅导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刘辉主持。

11111.jpg

侯丹娟从建设课程思政的目的和意义、课程思政的内涵、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异同以及课程思政的方法等方面讲述了如何建设课程思政,并运用案例详细介绍了课程思政建设教学大纲的设计和实施方法。她说,课程思政不是增设一门课程,也不是增设一项活动,而是以隐性教育的方法,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程教学和改革的各环节、各方面,实现立德树人润物无声。她提出,教师要认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挖掘专业课程的思政教育内涵,结合课程和对象做好思政教育的设计和规划,不断提升课程思政教学、管理、评价的能力。

刘辉作总结发言,希望每位教师正确认识课程思政的内涵和要求,“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发挥专业教师的思政作用,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实现学院课程思政的全覆盖。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