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党委与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党委第三党支部签署“党建+”共建协议

6月3日14:00,为丰富党组织学习党史和纪念建党一百周年活动形式,继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完善校企合作交流途径,搭建校企党员教育实践平台,充实双方“党建+”工作内涵,外国语学院党委与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第三党支部签署党建共建协议,落实“党建+”工作落实落细。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于喜海、院长和副书记康建刚、副书记马冬、副院长刘辉、翻译教研室副主任刘斌,与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党委第三党支部书记、中译语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译语通公司)副总经理张晓丹及其党支部委员等共同参加。

0.jpg

首先,张晓丹代表党支部全体党员和中译语通公司欢迎外国语学院老师们的到访,并陪同各位老师参观了公司的工作环境和科研产品。通过张总的介绍,各位老师了解到中译语通公司及其母公司位居我国语言翻译领域的龙头位置,公司业务已经突破人工翻译、机器翻译等传统和主干业务,朝着涵盖影视剧制作;承担国际组织专业书籍翻译、印刷;开展文化交流、会务合作、活动策划;从事电子信息产品研发等多领域、多方向发展的新阶段。

1.jpg

然后双方党组织开展了相关党建共建项目方面的活动探讨和交流。于喜海代表外国语学院党委感谢中译语通公司党支部和公司相关领导对于双方多年校企合作的支持,并重点围绕双方党组织活动共建、青年党员交流、党建带科研等多方面、多领域“党建+”工作项目开展提出了外国语学院党委的意见和要求。康建刚重点围绕前期已经开展的产学研合作、学生技能培养、实习基地培育、学生就业等工作,希望继续获得中译语通公司党政各级领导的支持,并深挖校企合作的广度、深度,在双赢的基础上实现校企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红色共建。马冬、刘辉、刘斌也分别结合学生党员培养、学生就业资源、学生专业培养、教学实践锻炼等具体工作与发表了各自意见,并与中译语通公司党支部、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了真诚热烈的沟通和交流。

接着双方进行了华北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与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第三党支部党建共建协议的签署仪式,并进行了“华北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建共建单位”、“华北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实习基地”等牌匾的交接。

最后外国语学院党委各位老师兴致盎然的听取了中译语通公司产品和科研的专项介绍,在达成与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建+”合作共建的议程后完成了此次党建共建活动。

4.jpg

通过此次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紧密围绕“校企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红色共建”的思路,按照“优势互补、互帮互助、校企联动、合作共赢”的原则,聚焦师生的“急难愁盼”,踏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以加强校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为重点,不断增强党组织的领导力、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实现以共建深化创新,以党建推动发展。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