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国际人才英语课程建设方案及资源支持”教师培训

为提高学院教师的教学能力,推进国际人才教育教学改革,2022年10月11日下午13时30分,外国语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国际人才英语考试建设方案及资源支持”的教师主题培训活动。培训由外研社外研教育测评中心解决方案部经理郭靖琦主讲,由外国语学院助理张倩主持,全院逾50位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伊始,外国语学院院长康建刚讲话,康院长指出在外语教学中培养国际人才是迫切需要,他提到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建校8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让世界更好地了解发展中的中国,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因此,建设一流的国际人才外语课程、培养国际人才是外语教师的使命。

随后外研社郭靖琦老师依次从时代背景、国才介绍、院校服务方案及报考指南四个维度介绍了国才考试的建设及发展脉络。郭老师提出了立足中国,沟通世界,服务职场,推动教学的新时代国才考试的发展理念,并介绍了国才考试不同的类型考试的侧重点及考试题型,包括“国才初级”“国才中级”“国才高级”“国才高端”“国才高翻”五大类别,服务于各级各类,各行各业的人才培养与选拔,满足不同层次国际交流活动的不同需求。国才考试的院校服务方案是集人才培养、人才测评、人才输送于一体的,其人才培养体系支持是面向院校、面向老师、面向学生的。郭老师给出了院校案例,课件展示,校企联合活动等多种培养方案。最后郭老师就如何报考做了详尽说明。

国际人才英语考试(ETIC)是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一带一路”,讲好中国故事大步推进,各层次国际交往日趋频繁,我国参与全球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的背景下研发的英语沟通能力认证体系,旨在为国家和用人单位培养、选拔有家国情怀,有国际视野,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精通国际谈判的“国才”,为推动中国更好走向世界、世界更好了解中国作出特有贡献。

此次培训会议的开展,不仅能够让教师及时掌握国才考试的基本信息及培养方案,更开拓了教学改革的思路,在研讨中建立双向互动,从而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活动。


初审:张   倩

复审:康建刚

终审: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