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

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美好校园

——外国语学院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


为响应2021年北京垃圾分类工作要求,做好垃圾分类落实工作,依据国家教育部和北京市相关文件规定,外国语学院发动全院师生,开展了多项的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

线上宣传方面,运用学院公众号“外院西窗雨”推送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对整个垃圾分类活动过程进行了充分宣传,使得院内同学从一方小小屏幕也能学习到垃圾分类重要意义和当下学院垃圾分类的工作进展。有效利用媒体,切实践行“垃圾分类工作没有旁观者”,让全体师生都成为其中的参与者。

另外,针对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学院还设置了线上知识竞答比赛。对于成绩优异的师生给予了奖励,同时也增进了学院师生的知识储备与践行垃圾分类的热情,力求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我院的垃圾分类工作行有成效。

线下宣传方面,外国语学院利用电子投屏,宣传栏,海报等传统宣传媒介,针对垃圾分类的内容进行了宣传教育。让学院师生时时都能看到垃圾分类相关信息与介绍,让垃圾分类渗透到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中,将垃圾分类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里。

11月9日晚6时,华北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了垃圾分类志愿者培训活动。该活动在主c楼606顺利开展,主讲人生动展示了垃圾分类的现状、意义和方法,着重表明垃圾分类是变废为宝的关键一步,而垃圾处理令人触目惊心的现状更是呼吁着我们的行动。

同日外国语学院还举办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宣讲。参加本次宣讲活动的是全院师生代表,学院向师生代表宣讲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着重强调垃圾分类同样要反思从源头上减少垃圾,在生活中督促自己。相信在此次宣讲后,同学们一定能对垃圾分类有一个更加深刻的认识,其进程也能够更加顺利地推行下去。

11月16日至17日,外国语学院分工会组织广大教职工开展校园分类投放垃圾活动。学院选派老师在校园垃圾桶轮流值守,并且向全体教职工发放了校园垃圾分类意识调查问卷,老师们积极参与答卷,在投放垃圾时主动将垃圾按照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等分类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内,值守员也随时给与指导,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都非常重视此次活动,学院党委于喜海书记带头填写调查问卷,带头分类投放垃圾,康建刚院长、刘辉副院长、马冬主席都积极参加分类投放垃圾和填写调查问卷活动。

本次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得到了华北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参与,按照学校有关要求,结合外国语学院实际,成立了学院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动员各教研室、党支部、团支部和学生班级共同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努力做到全院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以期能做到在宣传与实际活动中,使同学充分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知道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并能够自觉树立“垃圾要分类”的意识,为北京生态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垃圾分类活动的顺利开展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的行动能力,凝聚着同学们的付出,也离不开老师们的统筹。成功达到了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师生认知,推动垃圾分类的目标。力争建成绿色校园,建成符合校园实际,北京实际,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生活垃圾分类治理体系,让同学们逐步形成分类习惯。广大教职工通过参加校园垃圾分类投放和填写校园垃圾分类意识调查问卷的系列活动增强了将垃圾进行分类投放的意识,增涨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懂得了将垃圾分类投放,加工利用,垃圾还可能变成宝贵的资源,人人都积极参与校园垃圾分类,校园就会建设得更加美丽。

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学院师生文明水平提升,参与垃圾分类已然成为新时尚,“低碳,文明,简约,舒适”的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蔚然成风。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