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英语专业教研室开展加强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加强党史学习,提高“五大能力”

英语专业教研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及集体学习

4月28日晚7时,英语专业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及英语专业、翻译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进行了“加强党史学习,提高‘五大能力’”主题党日活动及集体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郑蓉颖主持,党委书记于喜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学习。

首先,支部书记郑蓉颖带领大家学习了《华北电力大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纪要》,解读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以及学校对待防控工作的重视程度,希望每一位教职员工都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接着,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考察活动及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于2022年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老师应该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

第三项,全体教师观看了理论学习微课“以史为鉴,埋头苦干,练就‘五种能力’”。作为教师,在课程思政建设的过程中,首先要提高自身的能力,其中包括学习力、创新力、鉴别力、领导力、执行力。要以史为鉴,提升“学习力”;永毅前行,提升“创新力”;时不我待,提升“鉴别力”;担当作为,提升“领导力”;埋头苦干,提升“执行力”。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撰稿:郑蓉颖

初审:马   冬

终审: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