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2022级本科生前往鲁迅博物馆参观学习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1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2022级本科28名学生代表前往鲁迅博物馆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记忆,体悟先驱精神,传承革命力量。

北京鲁迅博物馆是为了纪念和学习中华民族的思想文化巨人鲁迅先生而建立的社会科学类人物博物馆,是首批中国国家一级博物馆。其秉承宣传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宗旨,不断推出各种形式的展览,向广大群众进行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教育。

同学们怀着景仰和钦佩之情走进鲁迅博物馆,在鲁迅先生的作品和手迹前,感受他犀利的笔触、独特的视角和对当时社会不公的呐喊,重温充满血与火的历史年代记忆。同学们对珍贵文献资料和图片、实物等认真观看,积极讨论,更加深刻地感悟到 “我以我血荐轩辕”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横眉冷对千夫指, 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高尚情操,被革命先驱的生命力量和澎湃精神所激励。

此次参观活动激励着同学们秉持鲁迅先生的脊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争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字:伏鑫悦

初审:王悦

复审:马冬

审核: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