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大英二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塑师风”主题党日活动

不忘初心学党史 牢记使命塑师风

——大英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暨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9月28日中午,我院大英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暨师德师风建设”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学院701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王欣主持,支部的全体党员教师及非党员教师共同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党日学习活动主要有三项内容:首先,教研室全体教师一起观看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事项准则>解析》视频,从而对《准则》对规定有更深刻、更准确的理解。接下来,与会人员又一起观看了教师节主题MV《百年大先生》。通过视频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教师应该涵养大情怀,培育爱党报国品格;启迪大智慧,淬炼探索真理品行;传授大志向,追求高尚人生品味。一个老师最大的成功,不是荣誉证书、头衔称号的摆满柜头,而是桃李满天下的德艺丰收。师生间不仅是文化知识的传递接力,更应该是道德情操的熏陶继承。

最后,党员和非教师们在支部书记的组织下进行了学习心得的交流发言,大家思维活跃、发言中肯,用真情感畅谈党史学习的心得和体会,探讨如何按照《准则》的规定在工作、生活中如何贯彻落实“修师德,塑师风,守初心”,如何润物细无声地将“思政”内容融入教育教学工作中,如何做到“传道授业解惑”,并认真向以黄大年为代表的“大先生”们学习。通过学习交流,大家进一步加强了教师自身建设,以更好地发挥党员教师示范引领作用。

学习研讨会前,大英二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研究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工作,要求每位党员教师提前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事项准则》、《教育部就新时代高校、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问答》、《教育研究:新时代师德自我修养的四维度》及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开好本次学习研讨会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撰稿:彭霞媚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