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在第六届外语微课大赛中喜获佳绩

11月10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第六届外语微课大赛决赛颁奖典礼在长沙高博会上举行,我院教师王欣带领的学术英语创新教学团队(成员张志远、姜雪)荣获全国决赛二等奖。

王欣(左五)

本届大赛经过了学校初赛推荐、省市复赛及全国决赛三个环节。由于国内疫情防控的需要,全国决赛采用线上决赛的形式进行。获得进入全国决赛资格的371件作品经评审,有81件作品进入线上决赛环节。王欣老师带领的团队在复赛中以北京市一等奖第一名的成绩成功入围全国线上决赛。线上决赛由微课作品展示和教师说课两个环节组成,在说课环节中教师需要就微课的选题价值、设计思路、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策略及教学效果等进行讲解说明。经过激烈角逐,王欣老师团队最终获得了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外语微课大赛是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一部分,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至今举办六届,已成为高校外语教师提升教学创新能力、展现教学风采的重要赛事。学院近几年积极鼓励教师参加该项赛事,涌现了很多好的作品。本届大赛我院共报名参赛四个微课作品,除王欣团队获得全国决赛二等奖外,宋晓漓和刘辉分别获得北京市一等奖、李占芳团队(成员刘辉、杨春红)获得北京市二等奖。在比赛期间,学院给予各参赛老师及团队大力支持,赛后还组织教学研讨,进行经验分享。学院今后会继续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各类教学比赛,支持教学团队建设,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提供助力。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