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大英一党支部组织开展教风建设系列学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响应我校《加强学风教风作风建设行动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大英一党支部与教研室共同协作、精心部署,在6月中上旬面向大英一全体教师开展了教风建设系列学习活动。

6月12日,大英一党支部组织召开线上教风建设集中理论学习。会议由陈蓓书记主持,张婷和岳剑英两位党员教师分别对我校“2022年学风教风作风建设行动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见”两份文件进行领读。两位教师结合各自教学实践和体会,对相关文件重点进行了解读。陈蓓书记最后做总结发言,她呼吁老师们以本次教风建设为契机,通过理论学习、实践观摩、以及专题研讨,将课程思政与教学素养提升有机结合起来。

6月15日,在前期文件学习的基础上,大英一教研室召开线上教风建设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张倩主持。会议开始,张倩老师再次领学了教风建设相关重要文件,例如高教司吴言司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有关教学方面的文件和专家讲座等。通过对文件的学习,全体教师更加明晰了教风建设的内涵与加强教风建设的重要意义。随后,教研室全体教师就自身存在的教学、教风方面的问题及努力的方向进行深入剖析。各位老师均提到要对照“四有好老师”标准进行自我审视,在关爱学生、了解学生学习需求的基础上进行教案建设和课程思政的建设工作,努力提升个人教学科研水平,全面提升教学质量。

6月19日,大英一党支部组织教研室全体教师线上观看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第一期:“做大先生,育时代新人—加快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专家们高屋建瓴的阐述,让教师们再次受到心灵的洗礼,深刻理解了“大先生”的内涵和要求,也为教师们突破教学瓶颈,争当大先生指明了新方向、拓展了新思路。

大英一党支部本次教风建设系列学习活动以解决教学实际问题、提升教学能力为着力点,通过学习、研讨、再学习这种分步走的学习方式,深化了学习效果,有效指导了教学实践。大家纷纷表示,要利用好学校教风建设所搭建的学习平台,有针对性的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并将思政作为日常备课的一项重要内容,实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深度融合。


初稿:张   婷

初审:马   冬

终审: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