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大英二教研室支部开展师德师风学习

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大计,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师的职业道德修养,2022年10月20日中午,大英二教研室党支部协同本教研室以腾讯会议方式举行了“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培根铸魂强师德师风”集体学习及讨论交流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欣老师主持,学院院长康建刚及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根据会议议程安排,支部书记王欣首先传达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华北电力大学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细则(试行)》两份文件的精神,并对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测典型案例和师德师风失范行为具体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

接下来,康建刚强调,要坚持不越师德师风“十条红线”,恪守规矩,严格执行。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牢牢夯实底线红线,始终注意教师形象,注重自我学习,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调控,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会议第三项议程为全体教师进行学习心得分享、讨论。大家踊跃发言,有些老师表示国之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也有些老师提出作为高校一线教师,大家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坚持“四个相统一”,还要坚持“六要”。还有些老师援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论述,教师要把个人的职业理想融入国家的发展大势,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最后,支部书记王欣针对老师们的发言讨论进行了总结,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一线教师尤其要深刻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要以榜样为引领,慎微慎独,严谨笃学,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教师明确了要担起培养人和塑造人的神圣使命,真正将师德师风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保持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激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初审:彭霞媚

复审:王   欣

终审: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