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华电学子在第二届“外教社杯”北京高校青年人才国际胜任力大赛北京赛区中获佳绩

2023年11月5日,第二届“外教社杯”北京高校青年人才国际胜任力大赛决赛在中国人民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大赛旨在着力培养熟悉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了解我国国情、具有全球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熟练运用外语、具有国际胜任力、能有效参与全球治理的高水平青年人才。本届大赛以“Technology for a better future”为主题,围绕AI技术在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智慧养老、健康医疗、城市管理等多个方面的实际作用和最新应用展开,聚焦国内外广泛关注的热门话题。比赛分为校级初赛、市级复赛、现场决赛三个阶段,历时七个月,吸引了首都多所高校学子的积极参与。参赛团队通过撰写提案、设计海报等方式,对具体分议题进行分析并提供解决方案。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来自首都的34个团队进入复赛。经过复赛评审,15所高校的45位选手进入决赛。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该项赛事,工创中心联合外国语学院共同举办华北电力大学北京青年高校人才国际胜任力校级评选大赛。针对大赛具体情况,学院制定了相应筹备方案,及时进行推广宣传,吸纳全校优秀参赛作品,安排专业老师为参赛团队提供指导,并遴选出对大赛主题要求理解深刻、外语综合能力强的团队参加北京市市赛。经专家组评审,校内竞赛评选出一等奖作品一组,该团队代表华北电力大学参加第二届北京高校青年人才国际胜任力大赛省赛。

外国语学院英语2101班王闰宇、郭思琪、王荐博同学组成团队,其小组作品“Employing AI for Sustainable Smart Cities and Communities”经过选拔,代表学校晋级省赛。最终,该组作品获得北京市三等奖,指导教师刘朝晖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华北电力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选手们在比赛中充分展示对国际热点话题的理解和思考,积极响应国家建设和对外交流的全球战略性人才需求,展现了华电学子的优秀风采。外国语学院将继续一路向前,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进一步推动外语相关课程建设以及教学实践创新。希望华电学子能够继续夯实自身专业基础,培养创新精神,砥砺向前!


文字:郭思琪 王荐博

初审:范晨晨

复审:张倩

审核: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