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我院参加“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

四月悄然而逝,五月则带着花海翩然而来。华北电力大学一年一度五月的花海合唱隆重举行,此次又恰逢党的百年华诞,所以显得格外特殊。在建党百年之际,华电学子用自己的歌声为灯火里蒸蒸日上的祖国献上最诚挚的祝福。4月28日晚,五月花海歌唱比赛隆重拉开帷幕。我院师生演唱《灯火里的中国》为党献礼,充分展现出我院风采。

1.jpg


所有同学热情高涨,踊跃报名,主动积极的参与排练、彩排等准备活动。全院半数以上男生和超过四分之一的女生参与其中,诸多老师也积极参加到演出中。大家斗志昂扬,引吭高歌,一起隆重的为学院的辉煌竭尽全力,更是为了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最热切的祝福。

2.jpg

演出前的主C606,只要排练时间一到,教室外总会传来同学们嘹亮而又动听的歌声,这歌声带着对祖国的敬意,带着青春的活力。专业的学姐学长带领低年级学弟学妹们进行开声练习,一遍一遍弹奏着灯火中的旋律,以期找到大家最好的状态。遇到唱歌的难点,学姐学长会细心的纠正发音,传送唱歌的技巧,叮嘱着歌词里的每一个细节。

3.jpg

到了演出的日子,我院的男生身着黑色上衣,搭配绛红色的领结,英姿飒爽;我院的女生身着红色长裙,带着精致的妆容,温婉动人。上台前的一刻,灯光暗下,同学们屏息凝神,快步走向舞台,迎接最庄严的一刻。指挥的双手微抬,钢伴的琴声随声舞动,曼妙的旋律萦绕耳畔,优美的歌声渐次响起,同学们微笑着,享受着这最好的时光。第二段副歌开始,四名伴舞翩跹而至,红色纱裙,美丽舞扇。紧接着随着第三段副歌的开始,两位提琴演奏者走上前来,小提琴和中提琴的和弦将整个歌曲推上高潮,灯火里的中国,如此青春婀娜,曼妙多姿;灯火里的中国,如此雄奇瑰丽,胸怀辽阔。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终将屹立在世界之巅!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