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第三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生能源电力人文学术英语论坛顺利闭幕

 6月13日下午,第三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生能源电力人文学术英语论坛闭幕式在我校举行。副校长孙忠权,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谢宇,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常务理事、秘书长、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李维屏,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北京业务主管王化锋,我校学生处、外国语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获奖学生参加了闭幕式。赵玉闪院长主持闭幕式。

2440ae74fc984e129fc2d07eaa47fd65.jpg 

孙忠权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语言是沟通的桥梁和交流的工具,学好专业并且掌握外语对于我们学习国外先进的科学技术和促进国家更快地走向世界舞台中央具有重要意义。孙校长表示,学校将以举办此次论坛为契机,积极实施学术英语教育教学改革,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断推动学术英语的繁荣与发展。谢宇副总编辑在致辞中,高度赞赏了本次论坛的主题,指出本次论坛反映了我国在能源与外语两个方面的变化,体现了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要求。谢副总编利用电动汽车和5G时代两个例子,阐述了能源电力发展的重要性,认为本次论坛在体现学术前瞻性的同时,也对提升学者研究兴趣和了解行业创新有着重要的作用。学生处处长沈岚宣读了获奖名单,各位嘉宾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特等奖获奖同学豆晓萱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并分享了参与本次论坛的经历和收获。

f036a3d102a94660acb1ff408605ecd7.jpg

在各主办单位的共同努力,第三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生能源电力人文学术英语论坛顺利闭幕。本次论坛收到20多所高校的参赛投稿129件,50多人参加了现场答辩和作品展示,在参与高校数量、参与学生数量、论文数量和质量上都取得了新的突破,产生了一批优秀学术成果,论坛影响力不断提升。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是英语教学和能源电力学科有机融合的积极尝试,对促进学术英语教学、提高大学生学术思想和综合素质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