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年1月14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在主楼C501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校长王增平、组织部宫凯、葛超、党建工作联络员王志斌同志出席指导,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会,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张倩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于喜海主持。

1.jpg

会上,于喜海就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报告。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和个人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提出了整改重点举措。随后,班子成员分别做个人对照发言,从严从实,深挖根源,班子之间开展了认真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针对性强,彰显了思想自觉,增进了团结。

王增平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讲话。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组织周密、程序规范,会议开得很成功,氛围很好,质量很高,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

同时,他对认真抓好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坚持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要自觉对标对表,要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关键在落实。要坚守人民情怀,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精气神,要为“学生”这一校园内最广大的人民群众服好务,下功夫,要认真履职尽责。

二要科学谋划好学院的“十四五”规划,谋划学科大的方向和发展,学院新班子要有新举措,要形成具有华电能源电力特色的外国语学科建设方案,要站在国家视野、学校发展的大格局下考虑学院的发展。要全面做好既精通专业知识又懂一定电力知识的外国语专业人才的培养工作,同时也要把学校其他专业学生的外语水平能力提升起来。

三要在进一步做好师资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动真格,要有好的办法、机制来保障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各尽所能,用好每个人。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强基础学科的支撑。

于喜海在总结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班子查找问题不足、谋划学院发展方向、增进班子成员沟通交流的有利契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按照组织要求和程序,查摆问题较为具体深入,问题原因剖析比较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出于公心、没有走过场,确保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接下来,学院党委将认真按照王校长的讲话要求进一步完善对照检查报告,进一步细化整改落实方案,严格做好整改工作。进一步严格落实好党政联席会议和党委会议两项制度,全面做好党的全面领导和集体领导。进一步充分发挥党委班子、行政班子、党支部的作用,全面做好民主决策。进一步明确职责,狠抓落实,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带领学院全体教职工奋发作为,努力实现学院新发展。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