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我院与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增强青年教师教育教学专业素养,提高教学基本功能力和水平,重视教学技能创新,进一步树立现代教育理念,推进现代教育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11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在主楼C418教室举办两院2020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经过两院精心组织与动员,各学院专家组的老师们前期深入课堂听课选拔推荐的六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本次比赛由国际教育学院承办,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魏军强主持。特邀教务处副处长李向宾、MBA教育中心主任刘元欣、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侯丹娟、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辉、国际教育学院教授火月丽担任本次场比赛的现场专家评委,同时聘请了三位本科生担任学生评委。

本场比赛分为四个环节。教案由专家评审组赛前评审,教案打分表在赛前提交;现场教学演示部分按抽签顺序进行,每位参赛教师演示时间为20分钟,要求板书与“多媒体”教学演示同步;参赛选手结束教学展示环节后,进入指定教室主C416进行教学反思;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有意识地突出学生在教学中的主体地位,积极渗透新的教学理念,熟练地运用多媒体等教学手段,注重实效性,最后现场专家逐一对每位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六位青年教师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教学内容充实,条理清楚。教学现场教态自然得体,通过灵活的教学方法向各位评委展现了生动精彩的课堂教学演示,全面展示了国际教育学院和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优秀的职业素养和扎实的学术功底。在课堂教学演示中,专家评委认真做笔记,积极配合参赛教师互动,并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效果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课堂演示做了现场评分,并对参赛教师授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相关改进建议,交流和分享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和建设性意见。

赛后,专家组组长李向宾宣布了本次比赛获奖情况,一等奖获得者为刘松,二等奖获得者为张倩、杜异,三等奖获得者为张诗卉、王姣姣、崔靓。

最后,李向宾副处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国际教育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参赛青年教师的学科素养和专业水准,对参赛教师课堂教学的精彩表现表示高度赞扬。他指出,此次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为青年教师交流教育理念、切磋教学技艺、展现职业风采、共同学习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希望以这种形式的活动带动更多的青年教师钻研业务、提高职业素养,可以为优秀青年教师脱颖而出搭建平台。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