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语2102班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2022年4月20日上午,外语2102班在主c606会议室,围绕疫情防控、学风建设、个人建设以及班集体建设等内容,召开了主题班会。

image.png

一、班长陈瑶通报学校、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及相关工作部署,并通过具体事例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目前我国疫情的发展态势仍然严峻,疫情防控任重而道远,每名学生都有义务和责任配合相关的防疫政策。

二、学习委员王闰宇就班级学风建设进行发言。重点指出上学期班级同学在学习上出现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帮扶举措。

三、关于大学生活规划,团宣传委员刘淑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她建议同学们要明确个人的发展方向,不要盲目跟风,随波逐流。把握大学的学习资源,提升个人能力。在追求自我的同时,确保完成基本的学习任务,切勿本末倒置。积极配合团组织的工作,提高个人思想道德修养。

四、团支部书记栗子柔和团组织委员杜安就班集团的建设发表了意见。团支书要求大家及时观看青年大学习并积极争取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团组织委员以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讲话为切入点进行了发言。两位心理委员杨瑾、刘子宁就班级的日常建设给出建议,在疫情封校的情况下,他们会更加关注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帮助大家疏导心理上的迷茫与压力,调整学习心态。并帮助大家认识大学里面的逆境和挫折,让大家能在困扰的时候有一个可以依靠的地方,增强班级凝聚力。

五、考研至本校的大四学长毛龙分享了他关于专业选择、就业、考研、留学等方面的建议和经验。班主任康立清也就自身的求学经历为我们分享了他宝贵的经验。这些分享,都带给了同学们积极地反思,求学之路道阻且长,知识才能改变命运。

六、马晓颖老师通过一个简单的PPT为大家分享了她的留学经历,并针对出国留学、就业等内容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留学要注意的事项和在国外生活的细节。

本次班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这离不开每一位同学和老师的参与、支持。对于今后班集体的发展,大家都充满着热情和期许。

初审:刘淑婷

复审:马   冬

审核: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