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研究生外语教研室党支部举行导师制“引路人”集体交流指导会

 为践行习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生外语教研室党支部于6月18日中午1:30在主楼C604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员导师制“引路人”集体交流指导会。出席本次会议的包括研外教研室党支部的全体在职党员教师和他们指导的九位英语专业大一新生。此外,支部还荣幸地邀请到了三位小语种教师作为特别嘉宾列席,他们是日语田文利老师、法语桑瑞老师和即将入职的德语韩嫣老师。

11_副本.jpg

本次会议共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教师党员们认真学习了《外语学院党委“党员导师制”活动实施方案2.0》和《与导师共读书活动实施细则》,进一步明确了党员导师的责任和肩负的使命,要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全心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四个引路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两点钟后学生入场,党员导师和学生就学业规划、二外选择、读书情况和职业规划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学生们诉说了学业中的一些困惑和不解,教师们倾囊相授,气氛相当热烈,后半场会议一直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学生也给出了很好的反馈。

22_副本.jpg

本次集体指导是外国语学院党委党员导师制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这次活动,教师党员们更加明确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回归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学生们也获得了很大收获,近距离和导师们交流不但增加了他们对外国语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前进的目标,而且更加积极地将自身发展与为实现“中国梦”有机结合起来,将自己打造成有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的四有新人。

 

                                                                                                 (尹宇供稿)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