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2021年师德教育大会

为进一步规范教师履职履责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院师德建设工作,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教师节庆祝暨师德建设月活动的通知》工作部署,9月28日下午,我院在主C606会议室召开外国语学院2021年师德警示教育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会,大会由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张倩主持。

124.jpg

张倩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 2021 年教师节庆祝暨师德建设月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解读了学校的重点工作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1233.jpg

学院党委书记于喜海就师德工作向全院教职员工提出要求。于书记首先谈到学院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加强和改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一件大事,注重教学、科研、育人等中心工作的结合与融合,注重师德师风建设的常态长效开展,引导教师以立德树人根本目标,做到“六个相统一”,努力塑造“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教师形象,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建功立业、贡献力量。一要建强领导班子,重点要抓好四个推进,充分发挥党政班子成员的带头示范作用。二要夯实党支部堡垒,把教职工党员打造成为“铸师魂、塑师德、强师能、传师道”的主力军。三要坚持和完善名师班主任和大学生导师制度。四要打造“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积极推进“课程思政”。五要完善师生沟通机制,畅通师生交流渠道。于书记最后谈到“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学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继续深入开展“四师建设工程”,在实践中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于喜海还将学校对学院巡察整改回头看检查反馈意见进行了通报,并对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期间,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11.jpg

22.jpg

最后,全体教职员工一同观看师德警示教育片——《新闻1+1 8起典型案件,对师德违规“零容忍”》和《闪亮的名字 2020最美教师》。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我院致力于弘扬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诲人不倦的教师职业道德风尚;时刻提醒教师加强自我约束,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维护良好的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