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讲授校园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准确掌握新冠疫情相关知识,理解支持防控政策,疏导师生心理情绪,排除外界干扰,进一步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决心信心,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大局,12月1日至2日,外国语学院开展讲授校园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12月1日晚,外国语学院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工作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于喜海主持会议,并讲授主题为“高校疫情防控:怎么看、怎么办?”的“大思政课”。

于喜海从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我国国情和高校的特殊性出发,结合当前北京高校和我校疫情防控形势,运用数据和事例,对躺平思想、高校疫情防控政策的“变”与“严”、高校疫情防控措施的有效性、高校师生如何应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和讲解。他指出,面对疫情防控,我们不能躺平也不必躺平,要充分认识到新冠病毒的传播特点和高校疫情防控失控的严重后果,要充分理解和支持高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全体教师应做到坚定信心不恐慌,支持政策不抱怨,做好防护不放弃,端正心态不躺平。

结合到学院实际,他希望全院师生能勠力同心,胸怀大局,勇担使命,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他强调,首都高校疫情防控是首都安全的稳定器,是重中之重。一要坚定信心不动摇,众志成城战新冠。全体教师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各项防疫规定,坚定战“疫”必胜信心,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二要团结一心聚力量,科学防疫渡难关。全体教师要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自觉服从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履行好教师个人防疫责任,坚持做好核酸检测和筛查工作,加强个人健康防护,不聚集、不扎堆,身体有状况要做到第一时间上报并做好自我隔离、安全就诊。三要师生同心克万难,线上教学为平安。全体教师要自觉立足岗位,“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认真完成教学科研工作,关心和引导学生合理安排防疫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加强防疫工作和学生工作方面的信息沟通,并切实做好当前学生健康安全离校返家工作。四要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这一头等大事。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支持国家防疫政策执行到位,科学精准防疫,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学院班子将竭尽全力为广大师生服务,希望全体师生能提足精气神,鼓足实干劲,精诚团结、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

为分众化、全覆盖讲授校园疫情防控“大思政课”,12月2日,学院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分别为党支部全体教师讲授校园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各支部分别结合学科和专业特点,进一步传达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针对教师中可能存在的思想困惑,要求全体教师深刻认识当前国家、高校和我校疫情防控形势,理解支持防控政策,希望全体教师端正心态,不传谣、不信谣,保持清醒头脑,坚定“抗疫”信念,坚持“动态清零”方针不动摇,立足岗位,做好线上教学科研工作,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共同传递正能量,营造众志成城、健康向上的抗疫氛围。


初审:张颖敏

复审:马   冬

终审: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