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榜样力量,筑梦未来——外国语学院开展优秀学生代表经验分享会

为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同学们积极进取,明确学习目标,11月7日晚上7点,外国语学院在教三A212举行外国语学院优秀学生代表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邀请了学院本科及研究生保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等方面的优秀代表,向本科低年级同学分享学习经验和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汲取榜样力量,树立专业自信。

??14.jpg

首先,英语2002班陈杨分享了个人行政保研经验和社会实践优秀经验。通过向同学们讲述自身参与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的经历,和大家分享自己在社会实践选题、报告撰写、活动组织等各方面的经验,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志愿与实践活动,为大学生活留下美好回忆的同时积累实践经验。此外,他还建议同学们做好个人规划,提前树立理想目标,度过充实、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15.jpg

英语2001班邢莹围绕自己保研到中央民族大学的经验进行分享,围绕推免资格具体历程,详细介绍了学术保研不同阶段的问题与困难以及如应对方法,并且根据自己的保研经历,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16.jpg

翻译2001班闫峰,围绕自己本科期间学习方法,分享保研到北京外国语大学学习经验。提出以学促考,轻松应考,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强调专业基础对于后续发展的重要作用,提醒全体同学脚踏实地、耐心沉淀,在日积月累中磨练和提升个人本领。

??17.jpg

翻译2001班杜宇飞介绍了获得推免资格的流程,注意各个高校夏令营、海投的时间与通知,并且建议同学们拓展信息获取渠道,灵活运用互联网资源实时关注升学信息,提前树立发展目标并为之努力。

??18.jpg

最后,优秀研究生代表王姣姣、齐美娜依次分享了在第24届东亚及西太平洋电力工业协会大会上的志愿工作相关经历以及感想。研外2265班王姣姣提到,英语作为一门通用语言,在众多行业和重要场合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鼓励同学们树立学科自信,将理论实践相结合,提升语言运用能力,敢于尝试,突破边界,成长为“专业知识+外语技能+文化素养”一体化的复合型人才。

??19.jpg

研外2265班齐美娜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会议过程中承担的各项具体工作,以及在面对各种突发情况及困难挑战时灵活运用专业技能克服语言障碍,最终圆满完成会务工作的历程。她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帮助自己增长见识,也实现了自我综合能力素质的提升,鼓励同学们锻炼提升专业本领,学以致用,在实践中发挥专业特长,实现自我价值的提升。

??20.jpg

本次分享会充分发挥朋辈引领作用,加深了学生对专业的理解,引导学生合理树立发展目标,增强专业自信。同时,本次交流会为低年级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和明确学业规划提供帮助指导,提高了学院学生间凝聚力。祝愿所有的外院学子都能在大学生活中有所收获,收获光明未来。

文字:朱彦君

图片:傅慧瑶

初审:王闰宇 郑炜佳

复审:王悦

审核:马冬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