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院长给全体学生党员上防疫大思政课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5月8日上午10时在主C606,外国语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康建刚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讲防疫思政课。

首先,康建刚带领全体同学学习了今年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指出现阶段国家最新的防疫总策略和总方针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实践证明,党中央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是科学有效的。康院长强调学生党员是学院全体学生群体中的先锋队,更应该牢记党的教诲、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地相信党和组织,成为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带头人和拥护者。

接着,康院长对学校5月5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疫情防控12号通告等进行解读。康院长强调学生党员和班委同学们要积极发挥作用,根据学校疫情防控12号通告认真落实线上上课要求,帮助同学们切实解决问难,缓解不良情绪,丰富课余生活。此外,他还强调所有教职工也应带头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校外职工非必要不入校,并对在校外居住且需在校办公老师的情况进行了说明,这些老师认真遵守防疫要求,克服自身困难选择在办公室等地居住。这些都说明任何困难都不能阻碍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最后,康院长告诫各位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要发扬好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一方面自己做好表率,严格遵循学校防疫要求,另一方面又要发挥好榜样作用,团结带领周围同学们一起做好防疫工作,倡导减少外卖快递进入校园、少点外卖、健康餐饮。

通过此次防疫大思政课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刻、完整、全面地学习了党中央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认识到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同时也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树立了坚决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的决心。目前防疫形式依旧严峻,学院全体学生党员相信在学校和学院两级党委的领导和全体师生的齐心努力下,我们终能迎来疫情防控全面胜利的到来。


初审:马   冬

复审:马   冬

终审: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