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第5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工作,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切实提高党员发展工作质量。4月9日中午12:40,外国语学院第5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主C606会议室开班。学院党委书记于喜海出席开班仪式并讲授第一堂党课,外国语学院2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于喜海向全体学员介绍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相关安排、课堂纪律、考核方式等内容,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端正的学习态度,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他以“踔厉分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党员”为题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的专题党课。他指出,全体同学要以政治理论学习为第一要务,务必要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唤醒党章党规意识,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接着,他提出要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包括主动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积极参加党组织安排的活动、努力完成党组织分配的任务等多项内容;随后,他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结合新形势需要提高科学文化素质、强化政治意识和先锋意识等方面讲述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于喜海还结合自身党员学习、工作经历,从四个方面对全体学院提出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争做政治立场鲜明、品学兼优的大学生;二是希望同学们重新审视入党动机,回答好为什么要入党;三是希望同学们做到从根本上了解党、从感情上跟随党、从行动上追随党;四是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华电外院学子的奋进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优秀青年了解党、认识党、学习党的理论的生动课堂,也是我们党加强组织建设、培养新生力量的重要举措。希望全体学员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牢记初心使命,通过培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锤炼党性修养,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初审:王   悦

复审:马   冬

审核: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