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届研究生就业辅导工作会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在2024届研究生求职就业的黄金时期,为推进研究生就业服务工作,2023年9月19日在主C606,外国语学院召开研究生就业辅导工作会,全体2024届研究生毕业生通过线上线下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冬主持。

马冬用生动风趣的语言,结合外国语学院5年的研究生就业数据,为同学们梳理了以教育、企业、事业单位为主的三大择业方向,他鼓励同学们在求职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走出校门寻找与自身条件匹配度更高的就业机会,主动摆脱专业局限,既要高度重视教育行业的就业岗位,更不能忽略能源电力行业的企业就业机会;既要积极利用学校双一流高校的就业平台,又要结合女生在就业竞争中处于劣势的现实,从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的角度寻找适合的就业岗位。

当前大学生就业竞争压力大,就业前景相对不景气,马冬希望同学们降低就业期望值,“先就业再择业、先生存后发展”,激励同学们树立脚踏实地,切勿好高骛远的就业观,努力争取每一次就业机会,认真把握每一个面试机遇。

最后,他还提醒研究生同学们务必学会“信息搜集、简历诊断、面试技巧”等3个就业技能,务必避免“言必称考教师编、自认为可以在一线城市成功就业、盲目排斥企业”等3个就业误区,务必从“兴趣、性格、能力、价值观”等4个方面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务必从“考博、参军、志愿服务西部、村官”等4个方面开拓就业渠道,提前了解“落户管理、人事档案、党组织档案、生育服务、学历认可”等5项基本政策,为最终实现成功就业奠定扎实的思想准备和心理基础。

此次学院研究生毕业生就业辅导工作会的顺利开展,帮助研究生毕业班认清了当前就业形势,提高了学院就业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希望全体研究生毕业生增加就业信心,提高就业效率,在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融合中实现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目标。

初审:王   悦

复审:马   冬

终审: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