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我为师生办实事”——学院召开英语专业教研室研讨会


迎建党百年,展党性风采,急群众所急,办帮扶实事

英语专业教研室研讨会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要求,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书记于喜海、院长康建刚、副院长刘辉,副书记马冬于5月20日下午深入基层教研室----英语专业教研室,了解教师们的所急所想,将“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到实处。

英语专业教研室成立于2001年,现有教师10人,全部具有副教授职称或博士学位,承担着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本科及硕士生200人、四十多门课程的教学及科研工作,是一支勇担重任、任劳任怨、积极进取、顽强拼搏的团队。

在座谈中,老师们积极地提出了阻碍学院发展的一些问题,例如: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急需引进高质量人才应对目前高强度的授课工作,也需要为学科发展进一步培养和发展新的硕士生导师;硬件设施建设方面,急需改进维护语音室的设备、优化办公环境;人才培养方面,进一步优化研究生培养过程,以客观规律为准绳,重视文科培养与理科培养的不同,改进研究生培养中的挚肘因素,为培养高质量人才提供良好的制度基础;教研科研方面,在加强与其他教研室教师的合作方面,希望院方出台给予相应的工作量认定的相关规定,保证老师们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能保有积极的态度进行跨教研室间的教学和科研活动。

院长康建刚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答复,他表示,在学院经费允许调配的范围内保证语音室教学工作的完成;在人才引进方面,院方正积极争取广招人才,并增加向学校申报人才引进的数量。副院长刘辉就老师们提出的研究生培养流程中的不合理现象进行了解答和分析,并表示将与研究生院继续沟通,切实将文科、理科培养的不同规律向研究生院反映。

最后,党委书记于喜海对此次的研讨活动做了总结。他指出,借此次“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学院进一步了解了基层教研室的情况。老师们提出的问题,有的可以立行立改,有的则是历史遗留问题,需要时间按照步骤进行分步处理,有的则属于学校层面的问题,需要向学校进一步反映。总之,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定会得到进一步的解决。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