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与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与发展办公室交流会顺利开展

4月2日上午9点,外国语学院与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与发展办公室在主楼C501会议室开展交流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研修学院项目主任唐晨、项目主管韩峭来学院进行工作访问和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冬、团委书记王悦以及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出席此次会议。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是面向国内高校学生设立的新时代青年国际素养能力培养项目。该项目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会上,唐晨详细介绍了“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的整体实施情况和取得的成果,重点讲述了该项目的定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以及实践活动等方面的内容。截至目前,全国共计150所高校参加新青年项目。项目实施期间,全国有超过12000名学生参加课程学习、超10万人次参与讲座、有2000人参加线下工作坊活动以及有超800人参与到国内外实习实践环节。

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目标、教育方法和合作机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唐晨就外国语学院新青年人才选拔、师生赴国际组织境外实习任职、国外签证办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马冬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情况,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增强与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与发展办公室开展项目合作,希望学院学生通过参与项目充分拓展国际化视野,树立正确的家国观念和价值观;他表示,希望双方积极分享经验,资源共享,增加合作机会,共同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平台和资源。

通过此次交流会,外国语学院与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与发展办公室在人才培养和教育国际化方面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和经验,双方将继续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推动外院学子在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领域取得更加优秀的成绩,为国家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王悦 刘伟

复审:马冬

审核: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