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2020级专业分流宣讲会

为帮助和指导外国语学院2020级学生选择更适合自己的专业,7月5日下午,2020级专业分流宣讲会于主C606举办。宣讲会由学院副院长刘辉主持,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郑蓉颖和翻译专业教研室主任马晓颖主讲。

刘辉首先传达了专业分流文件中的实施办法和精神,简要介绍了各专业不同的情况和招收人数,强调了专业分流的基本原则,即志愿优先,择优选拔。她提醒各位同学不要盲目从众,应根据自身情况和适合自己的计划。随后英语专业和翻译专业的教研室主任分别对两个专业进行了详细介绍。

郑蓉颖介绍了英语专业基本情况,分为专业概况、课程设置、国际交流和毕业去向四个方面。在专业概况方面,她介绍了本院的历史沿革、英语专业教研室的师资队伍、英语专业的定位和培养目标;在课程设置方面,她讲解了不同课程的要求,包括通识教育课、学科门类基础课、专业类课程、专业选修课程和实践类课程;在国际交流方面,介绍了与本校建立合作关系的国际知名高校,如美国北科罗拉多大学、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等;在毕业去向方面,主要分为两类,即继续深造和就业,其中就业去向又以公务员类,事业编类和企业类为主。

马晓颖介绍了翻译专业相关情况。她回顾了翻译专业的发展历程,介绍了翻译专业师资队伍和培养目标。她强调,翻译专业培养的是应用型翻译人才,翻译专业学生应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扎实的双语基本功、较强的交际能力等。她还介绍了翻译专业必修、选修课以及实验课程的体系及教学计划,帮助同学了解课程构成及课程要求。最后,她向同学们分析了翻译专业的未来发展情况,包括就业和读研两方面。

宣讲会最后,刘辉总结了两个专业的特点、教学目标和发展趋势,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做出选择。她强调,英语专业和翻译专业不是互不相干的,而是可以融会贯通、相辅相成的,无论选择哪个专业都可以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关键是同学们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并为此不断付出努力。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