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我院学生志愿者赴史各庄街道开展疫苗接种翻译服务工作

为进一步防控新冠疫情,协助做好社区新冠疫苗接种保障工作,应昌平区史各庄街道邀请,4月7日至4月9日,由外国语学院团委发出号召,各学生党支部积极组织,共派出三批共15名志愿者,到昌平区史各庄街道疫苗接种点进行英语翻译服务保障工作。

我院同学们在志愿活动中积极引导外籍接种人员,帮助其完成疫苗接种前的扫码、填表登记、注意事项问询等事项,协助做好外籍接种人员与医疗工作者之间的交流沟通工作,确保此次疫苗接种高效顺利地开展。在三天的接种工作日中,志愿者们为几十位外籍人士提供了及时有效的帮助,志愿者们的工作也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高度肯定。

(引导帮助)

(接种提醒)

此次志愿活动,还获得了学院教师刘斌老师的大力协助,在刘斌老师的帮助下,同学们在翻译准确性和表达流畅性上都有了很大提高,将翻译服务保障的水平提升了一个台阶。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同学们能够将外国语学院的自身优势与社会基层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在解决社区需求的同时,也锻炼了学院志愿者们的实践能力,展现出甘愿奉献、服务人民的精神。而此次志愿活动,学院的党员同志们也积极带头参与,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