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红心同路人”师生党支部共建红色观影活动

为推动学院党委党建活动持续创新,充分发挥师生党支部特色及优势,实现学院党委师生党支部建设优势互补和师生党员的发展教学相长,外国语学院开展“红心同路人”师生党支部共建活动。11月22日,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影院共同观看红色主题影片,进一步强化大家的意识形态教育,厚植大家的爱党爱国情怀,提升大家的责任使命担当。

红色氛围熏陶,共建共享共进。本次活动围绕“红心同路人”主题,组织师生观看《志愿军:雄兵出击》《坚如磐石》两部优秀主题影片。影片以镜头媒体的形式展示了抗美援朝战争以及新时代反腐败斗争的相关事件,给师生带来了深刻启发。其中《志愿军:雄兵出击》主要讲述了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毅然跨越鸭绿江赴朝作战的红色历史。影片中,一位位志愿军战士英勇倒下,一位位战斗英雄前赴后继,他们敢于以小米加步枪对抗装备补给精良的“联合国军”,更是以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捍卫新中国政权的钢铁长城。和平来之不易,红色基因也应在后人中代代流传。《坚如磐石》则以相对真实批判的视角,直击权力利益斗争,揭露了腐败势力的黑暗,突出了反腐败斗争的必要性。学院师生党支部从观影中进一步深化党员的反腐意识,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

通过本次观影学习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参加活动的师生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学院党委全体党员要笃行不怠,勇于担当,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紧跟党的步伐,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


文字:朱彦君

初审:王悦

复审:马冬

审核: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