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学校领导在外国语学院参加学校“十四五”专项规划学院(部)规划系列审议会

12月22日上午8:30,华北电力大学“十四五”专项规划学院(部)规划系列审议会在外国语学院主C701会议室举行,校长杨勇平、副校长王增平,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保定)、体育教学部、体育教育部(保定)班子全体成员,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科研院、国际合作处、团委、工创中心、国际教育学院等人才培养、国际化专项规划编制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处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会议由副校长王增平主持。

外国语学院院长康建刚围绕学院“十三五”发展回顾、“十四五”发展规划,向会议做重点汇报。面对新文科发展潮流与学科间竞争加剧,信息化教学手段革新和外语教学方法多元化趋势明显,碳达峰、碳中和纳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社会对外语人才需求扩大等挑战和机遇,在学校和学院两级党委领导下,外国语学院“十四五”发展将聚焦教育教学质量问题,为实现和达到学院谋发展,为师生拼未来,结合发展基础和环境条件,拟在党建和思政工作、专业建设与本科生培养、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国际交流、校园文化建设和社会服务、条件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规划任务、建设指标和主要举措,并明确列出了关键发展指标。

体育教学部、教务处、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随后围绕各自“十三五”工作成绩和“十四五”规划也分别进行了汇报和发言,随后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处、学生处等领导逐一提出了各自修改意见和建议。

最后,杨勇平校长分别进行了重点指示。针对外国语学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杨校长指出应该在提升学校外语学习文化氛围营造,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实现工作落实做精、做特,进一步达到学校双一流建设、社会进步和学生发展的具体要求等方面,继续修改完善学院“十四五”具体方案,重点落实“施工图”,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进度表。

学校领导将学校“十四五”专项规划学院(部)规划系列审议会确定在外国语学院举行,体现了学校领导对于学院“十四五”规划的重视和肯定,体现了学校领导对于学院师生的关心和关怀,外国语学院党委将积极落实学校领导的指示精神,积极完善“路线图”,详细制订“施工图”,为实现学院“十四五”期间的跨越式发展群策群力。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